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2015年我和兒子們的環島----------------5day

2015/8/17-----5day里程數:     149公里
恆春寧檸民宿>台26線>楓港台1線>枋寮台17線>高雄市區>左營>興達港台17甲>台南市區>小北花園夜市>夜宿台南表姐家

  今天由於也要騎將近150公里,所以昨夜弄了半天的變速器,弄不好乾脆不弄了,早早洗澡睡覺,一早民宿的老闆娘,四點半起來準備早餐+一杯的現打的火龍果汁,讓我們三個有滿滿的體力來完成今天的挑戰,在用完早餐五點半從民宿出發,往今天的目的地前進,在經過枋寮略作休息在吃一段早餐後,再開始前進,有十幾年沒來屏東了,屏東不愧為水果之鄉,從恆春開始,到枋山,幾乎每個鄉都有自己的特產水果,光看路邊的叫賣的小販就知道,從釋迦,芒果,蓮霧,還有還有......................有點多到數不清。
台9線的終點,一日台9不就是某些車友想要完成的夢想嘛,至於我嘛,還是一句老話不睡覺騎車我才不幹咧

從台東到屏東這句"很慢的"(現採的)很流行吔.........@@

原來沿山公路就是屏185這條路在車友間口耳相傳很有名吔,而水底療不是常塞車的那個地方嘛







大鵬灣到了我到這裏也差不多熱掛了
在離開大鵬灣後,沿著台17線往北,這是一日雙塔的路線(新北市富貴角燈塔到墾丁鵝巒鼻燈塔),又是不睡覺騎車的路線還是給其他人去完成,在離開屏東縣要往高雄市,在要進入高雄市前經過雙園大橋,眼前的一幕讓我有點咋舌,根本像電影裏的邪惡之城,只見天空一片污染,感覺有點不舒服。
整個天空都籠罩在黑黑的污雲,難怪高雄人對空氣品質那麼不滿

這種場景有點像電影裏的場景,後來了解才知道是石化工業所造成的,這也不能怪故鄉雲林人對台塑六輕的抗爭

經過這牌子就正式進入高雄市,離家愈來愈近了
一進入高雄市林園區,十幾年常來這裏的工業區,看鋼構材料加工,所以有些路覺得有點眼熟,而沒多久前面一片烏雲襲來,大雨一直下,這時肚子也餓了,就進去小七三個人一人一碗涼麵+一瓶可樂,這五天來可樂喝了不少,大概是有騎車的關係肚子餓得特別快,補給完畢太陽就出來了,熱啊這時我們的補給車跑那去了,一進入小港區又騎錯路,如果要騎雙塔真的會被高雄市區搞死,沿海四路,沿海三路,沿海二路,沿海一路,還沒完還有中山三路,中山二路,中山一路,還沒完還有博愛一路,博愛二路,轉到左營後還有一大堆路,講也講不完,反正台17線到市區我都給搞混了,偏偏GPS又鬧牌氣,要過了轉彎才告知要轉彎,因為如此要很專注的看路標和馬路狀況,騎得很OOXX,不過還是在和二姐約定的地點吃了碗"Y嬤ㄟ店"的餛飩湯,又喝了杯甘草茶,和補給分手後,又沿著台17線繼續北上,一到興達港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走台17甲,又是往台南市區,又重演中午的惡夢,好不容易到台南表姐的家了,雖然今天都是平路,怎麼感覺比騎山路還累,有點累癱的感覺。
光這棟八十五層高樓看了一個多小時,就一直出現在面前



  一到表姐家,真的要感謝表姐的盛情款待,我一直對台南的美食很有興趣,當晚表姐買了"鱔魚意麵,小卷米粉"真的是好吃,這種口味在北部和北港是吃不到的,就是一個鮮啊,就和其他四天一樣吃飽喝足了早早十點不到就睡覺了,隔天聽說表姐夫一直很羡慕我們可以環島,其實我也想了四年了,要有剛好的時間,是很難撟,而且說實在的還是平時得要騎一下車練一下心肺功能,明天一早就要騎車回北港我的故鄉,心裏的情緒有點激動,看了一下明天的路程才七十公里左右,輕鬆騎應該沒問題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