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2015年我和兒子們的環島................................7day

2015年我和兒子們的環島................................7day
北港台19線>元長>褒忠>崙背(自強大橋)>(彰化)竹塘>埤頭>溪湖>埔塩>秀水>彰化市(台19線接台1線)>大肚>龍井>沙鹿>清水>大甲>苑裡>通宵

  一早的北港還是停留在兒時的回憶裏,只不過這次要離家是騎著單車要完成環島未完成的旅程,兩個兒子也是一早一叫就醒,而因為留宿在二姐北港的家裏,所以今天二姐和姵綺就睡晚一點晚點出門,而我們三個一早兩個兒子用完北港早餐街的蛋餅,而我也用完故鄉味早餐(麵線糊+魯肉飯)後心滿意足的沿著台19線離開北港,趁著晨曦太陽尚未毒辣時,加快趕路,時速約都在三十幾上,好不容易沿著自強大橋跨越濁水溪,來到彰化竹塘,在進入埤頭時突然看到路上在大型廠房在灌漿,不會這麼巧吧,居然是以前公司的案子,而工地負責人也剛好是老同事"陳令宸",說什麼也要進去拜訪一下吧,在此停留了約半小時,聊聊近況,而環島這件事又變成他羡慕的事,真的有點不好意思........................@@"。
老同事見面就特別開心,只是我今天還有很長的路要趕,下回再約碰面聊聊囉

懷念這家公司所帶給我的一切,教會我如何蹲的下去才跳的更高

  離開老同事的工地後繼續沿著台19線往北,到彰化市區要接台1線,真的有給他迷路了,GPS因為記憶體不足在這趟環島旅行中帶給我很大的困擾,進彰化市區也一樣,還是帶我走不少冤枉路,這也算是這趟單車島旅行中一大特色吧,在經過彰化市接到台1線後,一路往台中市,進入大肚區必經王田交流道,我敢說這裏如果不慢慢騎看清楚標示,可能就是騎到台中市區或者是又遶回彰化市區也不意外,因為我知道標示亂,以前騎摩托車就吃過它的虧了所以自己特別小心,但還是遶了一段時間才遶出來................................@@,奉勸要單車環島的車友們,到這裏要注意路牌標示啊,不仔細看路牌標示,它就給你旅途中的驚喜。而延著台1線出大肚要到龍井前,我們的補給車終於追上我們了,這幾天每當快要GG時它就出現在我的面前,單車環島有補給車真幸福啊,在大肚略作休息後,下一站清水"王塔米糕"吃中餐,要介紹一下"王塔米糕"上次來沒吃到人太多,這次二姐事先點菜兼卡位還顧車,讓我們可以慢慢享用,實在是太讚了,再說一句有補給車真好。在買完萬味軒肉乾後,直接沿著台1線要往今日的目的地"火車民宿"。
雖說有這標示,但要它出現時它還不出現,只有在錯過回頭時,它就出現在你的視線內

在苑裡國小休息等補給的綠豆冰沙

曬了七天了,曬出單車環島旅行的痕跡,這大概要半年才能同一個顏色吧

民宿外的夕陽








後記:
  通宵石蓮園火車民宿,和2012年來的時候,感覺差很多,價位差不多,但是乾淨度,就差很多了,一家民宿要客人回流,還真的要花時間去經營,我想我應該不會在造訪這裏了吧,下次來的時候應該直接去住白沙屯香客大樓了吧。俗擱大碗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