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2015年夏天我和兒子們環島-----------1day

緣起:
  這件事要從2012年談起,偶而在臉書看到一向不擅運的一個同學,在台南白河商工當老師,在2011年我和家人及同學在花東五日遊時,那時他正好在環島,算了一下路程,我們應該有擦而過,而我現在也忘了他那到底騎了幾天,只覺得一個人說走就走,這一份灑脫,是我所沒有的,我太機車了,顧及太多的人事物,儘管心裏有環島的念頭,但始終沒有成行的時間表。而在2012年雖然工作告一段落,而自己也不太敢請長假,(為了三餐顧巴肚啦),畢竟環島和工作比較起來,還是工作拼經濟重要,有時候常聽人說想做就去做,按....................又不是小孩子或沒學生,那能這麼隨興,上有高堂下有妻小要養啊,離題了現在正式進入主題吧,為期8天969公里的自行車環旅程就這麼開始了。

2015/8/14-----1day里程數:115公里
路線:新北市新莊家>和平東路>軍功路>106>台2丙>舊草嶺古道自行道>台2線>宜蘭蘇澳中山民宿
  由於出發前的前一晚才開始把該的貨架裝,忙的有點晚,該準備的東西也都準備好了,而且此行又有二姐和外娚女開補給車,所以這次的環島算是很好命,(本來打算和兒子偷偷去流浪的說),而一開始的成員也包含女王,但是這個頑固的小朋友,堅持要自己帶馬鞍袋,不想要補給車,後來也妥協了,只是女王因為工作的關係沒一起成行,只有每天我用line跟她報平安,8/14的早晨天還沒亮,把昨日的腳踏車準備好,趁著天色微亮,趕快穿過平時車水馬籠的台北市,說是這樣說,早起的台北人還真不少六點不到車子便不少,在市區這一段硬是比平時花了快一個小時的時間,就這樣走走停停來到了106入口,車子漸漸減少,這時進入石碇山區開始爬坡,就在上坡下坡來到了今日的舊草嶺自行道,想說和二姐11點約在大里天公廟,居然提早半小時到,少走了台2線有20公里吧。
舊草嶺自行道福隆入口



燈光蠻明亮的,隧道裏很涼爽很舒服

舊草嶺自行道石城入口



北迴鐵路隧道口

在離開了自行車專用道後,繼續往大里天公廟和補給車約定的集合點,由於太早到了,在半個小時間在遊客中心閒逛,和遊客中心的替代役男聊天才知道,原來他在還沒當兵也很喜歡騎車,只是現在沒時間騎車加上飲食有點發福,看我帶著兩位高中生騎車環島,他用著羡慕的眼神跟我說,退伍後他也要開始騎車了,騎上他很久沒上去的小油坑,我想這就是感染力吧,在大里天公廟拜拜祈求這次環島讓我們能平平安安的完成這趟旅程,就往下一個兒子指定的景點"頭城阿宗芋冰城"。
不甜不膩口感不錯,吃起來入口即化好吃,每次經過總要來個一杯才過癮
由於補給車在我們吃完冰才到,我順便買了兩杯給她們在車上享用,而離開頭城要往壯圍時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環島第一天就碰上這事,感覺還不錯,至少比大太陽下騎車還舒服吧,而雨就這麼一直下,一直陪著我到蘇澳的民宿,在民宿裏沖完澡後,我提議往"羅東夜市逛逛,不知是今天騎車的的關係居然吃了六個攤位,而兒子更離譜,還吃了十三顆的章魚丸燒,而逛完夜市往噶瑪蘭客運接從台北來陪我們的大姐一起往民宿,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