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北海道五日遊2day

2day
五稜廓-函館早市釣烏賊-函館區舊公共大廳-大沼公園-昭和新山熊牧場-洞爺湖
夜宿洞爺湖畔"乃之風"温泉飯店

沿續第二天的行程
第一站五稜廓
這得介紹一下他的歷史,這座衛城是明治維新後,一些封建諸候因為擔心自己的利益被縮減,所以群起叛亂,而原先從日本南部四國一帶,最後跑到北海道函館建了這麼一座西洋式的衛城城堡,而日本人為了可俯瞰整座五星形衛城,特別建了一個高塔,而且要坐電梯上去,跟上海的東方明珠電視塔類似,整館裏都有對這建築物的詳細介紹,我只是一個觀光客用朝聖的精神來看眼前的一切,而館中盡是日文介紹,實在是我所看不懂的,回來看一下維基百科寫的還真精彩,只是在館中看到一堆照片的簡介,對不懂日文的我實在有點吃力哈哈,看爽的就好,不用太認真
維基百科的照片,拍的真好,我的相機鏡頭就遜多了
原有模型 , 當中的建築物因戰爭已經破壞怠盡
第二站-函館早市釣烏賊
這個點基本上導遊帶遊客來當肥羊的,在函館JR火車站附近,在青函隧道通車之後,原有航行在津輕海峽的的渡輪卸下它的運輸重擔後,僅剩摩週丸號停靠在港口邊供遊客買票參觀,可我們導遊偏偏帶我們去動物園打獵,在大浴缸裏吊花枝還是軟枝我也搞不清楚,這一切都是導遊的陰謀,不過只要老闆高興就好啦,不要惹得老闆不開心,其實也難為老闆要來這種無聊的地方啦,雖然如此但到漁市場裏,讓我見識到日本人愛乾淨及自律,整個漁市場聞不到漁腥味,地板更沒有台灣市場的髒亂,在我去過的國家中(德國,新加坡,泰國曼谷,中國山東杭州以及關島)就屬日本的市場最乾淨。
根本是動物園打獵,可憐的軟絲在大浴缸快樂的游泳,讓人們用漁鈎把它釣起來做生魚片

剛剛釣起來的軟絲馬上做成生魚片,它的觸角還在動,你吃的下嘛,我是吃不下啦

這是我見過最乾淨的漁市場

在青函隧道還沒開通時,摩週丸肩負著來往津輕海峽的運輸任務,現在只能靜靜停泊在港口,供人參觀,讓人了解它的歷史任務
第三站-函館區舊公共大廳
老實說做工程的我來到日本除了觀光之外,我都在看日本的一些工程品質,我只有一句話可形容,我進步的空間還很大,但如果以台灣的勞動資源成本會高的嚇人,難怪日本人來台灣工作薪水是台灣人薪水的五倍啊,而這棟舊有的公共大廳,整棟建築幾乎是很漂亮的歐式建築,只是走到裏面參觀感覺有點不舒服,因為裏面的裝修木材,都是由台灣的檜木,按...............以前都被日本人砍光了,現在台灣才在做禁採伐木動作,誰叫我們甲午戰爭戰敗,把台灣割讓給小日本啊,又扯遠了,回歸我自己此行的旅行重點吧,在台灣幾乎看得公園或是一些主題場館園藝造景做得還不錯,如日月潭向山活動中心,十三行博物館,但看了函館舊公共大廳後,我只有一個感覺,台灣人只學到皮,精髓還是沒學到,就整體公園的規劃,車輛及遊客的動線,我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機車精神",就是慢慢磨,難怪老一軰的工程人員以前老吐我嘈,要是以前怎樣怎樣的,現在我終於懂...................@@。


聽說這四個人對北海道有極深的影響,我不認識他們,他們也不認識我

函館舊區公共大廳的視野極佳


在這裏面漂著淡淡的檜木香,都是上等的台灣檜木,勾起我的民族情結XD



公園裏像這樣的園藝工人有七八位,就是專職修剪樹木,難怪行道樹及公園裏的樹木會這麼漂亮

整座迎賓樓梯做得很大器,而在樓梯間你也看得到殘障坡道穿梭在其中,沿著山坡而建的花台,讓遊客在住入參訪時不會顯得走得很吃力,有一份悠閒沒有壓力



公共大廳馬路對面感覺有點歷史的日式建築

公共大廳後方的山就是函館山
第四站-大沼公園(用餐遊攬兼騎車)
離開了公共大廳之後,一路往今天的中午用餐地點,按..............又是吃定食和火鍋,難道沒有札幌拉麵嘛(心裏再度OS)因為是在景點用餐,我出門旅遊最重要就是玩,吃和睡對我來說只是生理需求而已,偏偏這個導遊在車上一直推銷日本的東西,全車大概只有我不鳥她而已吧,都把人帶到購物區,我買那麼多日本海產幹嘛,福鳥核災我就有點怕怕的,我當然不會買,這是心裏的話又扯遠了,其實大沼公園有分大沼湖和小沼湖,而環湖的自行道做的還不錯,只是心裏不免又要罵髒話,只給30分鐘逛,當公司其他人吃飽享用北海道霜琪淋的同時,我則花了500塊日圓,租了一輛淑女車,開始了我的半小時大沼湖探險之旅,流了半小時的汗水發現真的很值得,沒騎車環湖還真的不知道大沼湖這麼漂亮,也不知道小沼湖也有它的一番景緻啊。
大沼公園的單車道

悠閒的在湖邊騎車(說謊根本是趕的要命)

大沼湖天氣不優還是有另一種雅緻

大沼湖一景

大沼湖一景2

時間關係我只遶了半圈

小沼湖一景

日本JR線電車


看網路冬天的雪景真的很漂亮
 第四站-昭和新山熊牧場
昭和新山しょうわしんざん)是一座位於日本北海道有珠郡壯瞥町的火山。被包含在支笏洞爺國立公園的范圍內。昭和新山是在1943年12月到1945年9月期間噴發所形成的一座火山。在2007年與有珠山被一起選為日本地質百選。現在由於寒冷的氣溫和侵蝕作用的影響,昭和新山的山體正在逐漸縮小中。
上述的介紹是維基百科的說明,而導遊的說明中才知道昭和新山是私人土地,這在全世界是絶無僅有的,而在昭和新山有個熊牧場,對我來說也蠻新鮮的。
日本烏鴉好大隻

熊熊餵食秀

熊在跟遊客招手要食物

應該大自然生活的動物現在只能向人類乞求食物

和熊搶食物的烏鴉,根本不太怕人類


昭和新山活火山,目前繼續在縮減當中

第五站-洞爺湖及"乃之風"飯店
還是來維基一下
洞爺湖位於北海道西南部,是形成於洞爺破火山口內的湖泊。洞爺湖水日本面積第9大的湖泊,在火山口湖當中,則僅次於屈斜路湖支笏湖,位居第三。東西寬約11公里,南北長約9公里,形狀幾乎呈圓形。洞爺湖南岸有洞爺湖溫泉有珠山昭和新山等觀光景點,是北海道重要的觀光地帶。
湖中央最大的島嶼名為中島,面積4.85平方公里,島上最高點的標高是455米。洞爺湖的東部及東南部地區在行政區劃上屬壯瞥町,其他地區則屬於洞爺湖町。另外,中島在昭和35年時居住有2戶6人,但現在已無人居住。洞爺湖畔南側有公路北海道道2號洞爺湖登別線,東側是公路北海道道132號洞爺公園洞爺線,西北側是公路北海道道578號洞爺虻田線,三條公路環湖一周。
告別昭和新山後,到今天最後一個景點,洞爺湖,之前在電視旅遊節目中有看過介紹很棒的一個點,把行李放到飯店後,迫不及待要到湖畔散步,雖然雨才剛下完,沒辦法看到整個洞爺湖,但更增添它的一份神秘感,而湖面的水因為在內陸也沒什麼風,整個湖面就像一面鏡子,真的感到有放鬆的到,兩天來的疲備因眼前的美景一掃而空,下次有空回草屯應該一大早去日月潭看看有沒有此等大景可看。
風景區處處可見的插花藝術

這可是湖中的一艘船不是城堡喔,不過就像一棟移動城堡

應同事要求要拍一張沒穿衣的女生

光看照片的同團人員笑的這麼開心你就知道這個點有多棒

從遠處來一張移動城堡特寫
在散步完後回飯店,聽同事告知晚上有"花火秀",這我倒沒看過在湖中施放煙火,在用完餐後離花火秀還有一段時間,慢慢欣賞"乃之風"的飯店之美,為什麼要特別介紹這家飯店呢,因為這家飯店不接一般旅遊團,為確保飯店品質只招待散客,而老闆娘為了大家的福利特別於前三個月上網搶訂房間,才有今天的美景,在這裏向老闆娘說聲謝謝老闆娘,(雖然妳看不到遊記,但我還是要說一下)而整間飯店的房間全部面向洞爺湖,而在日本一定會泡湯,這家飯店的湯屋還在樓頂露天大眾池,因為湯屋不能帶相機進去,只好我獨享囉。



少有飯店寧靜的大廳

大廳的鋁天浪形天花和大片落地窗下的水池相互輝映

職業病又犯了,用混凝土板當外飾材,即忠於原始粗礦中又不失雅緻

由入住房間往洞爺湖拍的湖面

八點花火秀才開始,掩不住心裏雀躍的心情,但今晚在洞爺湖畔入住的旅客們,應該也和我一樣抱著興奮的心情吧,在用完晚餐便迫不急待的往湖畔集結,雖然飯店的晚餐那麼美味可口令人十指大動,仍無法取代我接下來抱著朝聖的心情。
這艘船坐一次價格不斐

乃之風飯店所有的房間不管是什麼房間全部面向洞爺湖畔

移動城堡

湖中的移動城堡

剛剛在房間玩了半天的相機終於讓我派上用場



最喜歡補捉湖面花火炸裂爆開的瞬間

新增說明文字


由船上施放的煙火



因為在水中施放瞬間湖面泛起了陣陣連漪



隨著煙火愈來愈遠代表著花火即將結束







今夜花火最後的ENDING
心不甘情不願還停留在花火施放璀燦的夜空,美好的事物總有結束的時候,雖然還有點不過癮,但夜深了,還是收起雀躍的心,往露天湯屋報到吧,期待明天一早的洞爺湖畔。

......................北海道五日遊2day結束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