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2015年我和兒子們的環島----------------2day

2015/8/15-----2day里程數:116公里
宜蘭蘇澳火車+開車>花蓮新城>台9線>花縣193>花蓮市區>台9線>光復糖廠>瑞穗>花縣193>高寮轉玉里>夜宿玉里老宅民宿

第二天一早五點不到大家就起床,由於不騎蘇花公路所以有三台腳踏車要坐火車到花蓮新城,趁著昨夜空閒時間就已經將車打包完成,由三位晚軰帶著腳踏車上第一班蘇澳往花蓮新城的電聯區間車,感覺台鐵推兩鐵列車,實在是講假的,即使電聯車也規定一堆,一點都不便民,但沒辦法不騎過去也只能靠台鐵,只是一路開車經過蘇花公路,短短八十幾公里還真TMD長啊,共開快兩個鐘頭,快八點才到新城火車站,等再組完車準備上路都快八點半了,今天的行程預計到池上或是玉里,反正就是隨興,也沒訂民宿,而今天打算沿著台9線再接193縣道,準備沿路到"七星潭"逛逛,那個點上次去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只是只是只是,到了才感覺我好像到了內地,怎麼是滿坑滿谷的陸客,全部都是內地口音,在這幾年大家說他們是強國人不無道理,經濟發展起來取而代之的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當然口袋滿滿就會到國家以外的地方旅行這倒也不意外,只是人數多的有點讓我有點驚訝。兩個小朋友看到海水不讓他們玩一下好像說不過去,這時就只有我能顧車了,反正閒著也是閒著,看到附近有在賣椰子,買顆來解解渴退退火,剛好碰到兩洋妞和我搭訕,還好他們兩個都講國語,還能溝通,簡單聊了幾句,在問往花蓮市區的公共交通工具,只是我是來騎車的我也不太清楚,哈哈............................。

台9線與縣道193入口






玩水去了

腳踏車老爸顧就好





  而這時我買了椰子在喝,一顆100其實不算便宜,而這時有兩位強國人要來買椰子,問老闆一顆多少錢,老闆直接說一顆120,我看了老闆,還好我口音有台灣腔不然就....................,哈哈老闆該賺的還是要賺啦。

美美的大景只可惜爛爛的手機拍不出好照片


  待兩位小朋友玩水上岸後,也各買了一顆椰子給他們解渴,這時乾兒子告知煞車線有點問題,想說在花蓮市找家自行車店應該不難吧,就這樣一路在花蓮市閒逛,碰到一個騎公路車的還以為是本地人,在找到自行車店時在修車的空檔聊了幾句,原來他也是台北五股來花果騎車的,還跟我聊了很多台北很多單車界名人的八卦,真的讓我有點嚇到哈哈,原來這些事還真的不是空穴來風。
  告別花蓮市往台9線繼續今天的旅程,在壽豐用完中餐,今天想去的第二個點就是"光復糖廠"吃冰,一到光復糖廠感覺人還是很多,一樣叫冰淇淋,吃來吃去還是"頭城阿宗芋冰城"的好吃,這是個人淺見不代表大家的立場啦。
  吃完冰就要決定今晚是要到玉里還是池上過夜,這時奔馳在台9線上突然接獲二姐通知今晚的休息民宿在玉里,因為池上訂不到,大家都跑赤柯山看金針花了,而到瑞穗時就直接又接往193到"春日"看看春日派出所,回味一下四年前花東三日遊的往事,派出所的人民保姆依舊熱情的招呼,這就是台灣人純樸的一面啊,而春日部落回味完後,沿著193往高寮走,這時看到赤柯山金針花季,想說時間還早往赤柯山走一趟好了,只見路一位修女和一位清潔婦人,我停下來問路,結果他們兩個不約而同的露出驚訝的表情,跟我說這個時間上去至少要兩個多小時,而且他們說我們騎這種車上去會很辛苦,由於赤柯山辦過比賽,從山下騎到山上第一名也要50分鐘,聽完後我吞了口水差點噎到,三個人面面相噓,我們應該要三個小時才會到吧,放棄放棄放棄吧,因為重要所以要說三次哈哈,就這樣直接往今日的住宿點玉里。

跟四年前一樣的LOGO只是少了一塊招片

去年才來的秀姑鑾溪泛舟中心

春日部尋找臘筆小新

沒在其中不知花蓮縣道193的美跟涼爽

下午三點時分太陽正毒在花蓮縣道193可有樹蔭遮涼

就是愛拍有點意思的公路標示片

雖然沒找到臘筆小新但也要在春日派出所前留影

覺得好看的教堂

還好沒上去還真有點自不量力

赤柯山金針花季的入口


  上次來玉里是四年前花東兒子小五的時候,只不過沒過夜,而且也沒吃到傳說中的玉里麵,原來玉里麵有兩家很有名,一家是在地人吃的要晚上七點才開店營業到隔天凌晨(玉里橋頭麵),另一家(璞石閣麵餃坊)是觀光客吃的營業到晚上七八點,由於兩家有時間差而我又想兩家都吃,所以吃完第一家八點又來吃另外一家,另外還有一家橋頭臭頭腐也是人氣店,只是我對油炸比較沒興趣(還是很多人在排隊),但由於不忌口的又跑去吃冰,結果晚上胃痛到不行,整夜翻來覆去睡不著,這當然也影響到隔天的行程,只是我忍著胃痛吃了藥,還是輕鬆騎了十公里的玉富自行道,不想掃大家的興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