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2003/8/23德國之旅(慕尼黑"新天鵝堡)

2003/8/23德國之旅(慕尼黑"新天鵝堡)

分類:國外旅遊
2012/09/13 14:55

這是在2003年趁著"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遷建工程"到德國廠驗 , 圖書館的自動運輸設備之便 , 順道在德國旅遊 , 我想這也是退伍後的第一份工作壓榨我之後給我的一些回饋吧  , 雖然來回飛機坐了三天有吧 , 實際在德國也僅僅停留了五天左右 , 但這五天帶給我極大的震撼 , 德國的東西不好看確實用 , 雖然我們只認識雙B  , 但只有短短的五天德國行程讓我感受到這工業發達的國家 , 經濟會這麼強真的不是蓋的


          從慕尼黑又高速公路又鄉間小徑,沿途司機高速公路(無限速)飊到180km/hr,可是一旁的重機快速的超車,讓我見識到重機的威力,這在台灣是看不到的,即使看得早就被抓了吧,難怪德國品牌的車子都那麼會跑。









往"新天鵝堡"的鄉間小路上,沿途都是這種風景,從慕尼黑到新天鵝堡開車要四個半鐘頭,可是時速至少都120km/hr以上,讓我見識到德國人開車的技術






終於到"新天鵝堡"了,等一下就要坐這馬車上新天鵝堡,德國人比中國人更環保,不用電瓶車,只用馬車拉,超環保的而且讓馬有運動到...........................但是...................。




由於風景區要求遊客一定要坐滿八人,所以我只能一個人坐了,
便宜旁邊那兩位女生,虧大了,你看左手邊那位小姐還在偷笑咧





看我也有肚子沒有很大的時候啦,矯正牙齒的威力是很大滴,九年的時間,體重大概差九公斤吧。
這裏已經是新天鵝堡的入口了,這不是例假日人還超多的,進去前到參訪位置還排了三十幾分鐘咧






很漂亮的巴洛克建築,這是興建者路德維希二世花畢生的時間來蓋它,但郤一天都沒住到就掛了,
新天鵝堡德語Schloss Neuschwanstein)全名新天鵝石城堡,是19世紀晚期的建築,位在今天的德國巴伐利亞西南方,鄰近年代較早的高天鵝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又稱舊天鵝堡),距離菲森鎮約4公里,離德國奧地利邊界不遠。
這座城堡是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的行宮之一。共有360個房間,其中只有14個房間依照設計完工,其他的346個房間則因為國王在1886年逝世而未完成。是德國境內受拍照最多的建築物[1]。也是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




路德維希還受到西班牙摩爾人建築風格的影響。他想把天鵝堡建成作曲家瓦格納作品中的幻想的日耳曼傳說世界。但由於皇宮裏不能拍照只能在外面拍照。



皇宮入口處難得沒人趕快拍一張照留念吧




從護城牆往外拍,都看不到來時馬車走的路




哇激突,旁邊的大嬸妳不要在瞄了,歹丸郎也歹勢啦



一旁取景的遊客





回程往新天鵝堡拍的照片




從新天鵝堡往下方平原拍的美景,"福爾根湖"好美湖畔城市的居民住在那裏應該很幸福吧,在往新天鵝堡的上,看到居民家家戶戶都在砍柴堆柴準備過冬了,因為我們是八月下旬去的,聽地陪說那裏大概在九月中旬就會開始下雪了。







由新天鵝堡往阿爾斯湖泊拍,這張照片是偷拍的,古堡內不能拍照,但景色實在太美了





湖邊黃色的建築物是高天鵝堡。




遠處山谷間的瑪莉橋,看到這座橋就想到那個脫隊獨自去遊攬的曹先生,因為這廝,讓我們少遊好幾個景點,就為了找他,在這種風景區要找一個人很難,而要找一個這種脫隊的更難,光等他就等了一個半鐘頭,即擔心又害怕,跟這種人出去玩最掃興了。
沒去瑪莉橋往新天鵝堡留張照片,是本次去新天鵝堡的一大遺憾,一切都是因為那個曹先生造成的啦




福爾根湖一景天氣很好好美喔



這種在海拔1000公尺左右,阿爾卑斯山脈下的高山湖泊最漂亮了,百看不厭,就是美.....好美...美呆了....好像童話故事中的場景一般。




由山下購票處停車場往新天鵝堡拍的一張照片



新天鵝堡的外型也激發了許多現代童話城堡的靈感,包括美國加州迪士尼樂園香港迪士尼樂園的睡美人城堡。東京迪士尼樂園和美國佛羅里達州華特迪士尼世界神奇王國灰姑娘城堡的靈感是來自德國的一些城堡。光看外觀就有點像。




慕尼黑市政府的市民廣場,這裏對面就有好幾家百貨公司及精品店,而精品店就開在這種百年建築裏面,進去裏面消費,會扒了你一層皮,實在太貴了,一件襯衫要你新台幣萬把塊,我的經濟實在消費不起。但是當天的晚餐就在市政府中庭用餐,而整個中庭燈光美氣氛佳,豬腳雖吃的很不習慣,但是也忘了拍美美的照片,實在是因為那個年代相機太爛,拍不出好作品,乾脆不拍了
所看到的除了哥德式尖塔建築是慕尼黑市政府外,
右手邊是一棟百貨公司,
左手邊黃色建築則是各式各樣的精品店。


美美的街頭藝人,機械動作超讚的,旁邊就是一整排的精品店,好貴好貴好貴喔
後記:
  明天就要辦正事,準備相關自動運輸相關廠驗的事了,今天趁著空檔來一趟歐洲古堡之旅,到歐洲沒去古堡好像沒去過堡歐洲,而我們要去的"新天鵝堡"可是熱門景點吔,他位在德國與奧地利的交界上,就在阿爾卑斯山脈的山腳,說它位於山腳邊它海拔也大約有一仟公尺左右,而他就位於德國"霍恩施萬高"的市郊旁,整棟建築物的外牆及內部牆面裝裝均以砂岩裝修,而不知是一百年前的石材研磨技術還不成熟,還是建築師特要那種感覺,所有石材表面只有切鑿的痕跡,沒有研磨的痕跡,應該砂岩本身就不適合研磨,而一些造型柱還是用整城崗石所雕刻而成,整座古堡蓋了17年,到路維希德二世在古堡內因政治因素被軟禁,直到路維希德二世逝世時,古堡仍未完成,而在這期間路維希德也才在古堡內生活了172天而已,這件事告訴我們做事不要太龜毛啦,不然到時候都沒得享受了,很難想像造化如此如弄人,蓋了17年的別墅,只待了172天而且還是被軟禁。在17年的建築時間裡,他只逗留過172天,那時候只有三分之一的房間是完工的。國王路德維希從未想讓新天鵝堡公諸於眾,在他看來寧願將此堡毀壞,也不能讓它失去其神秘魅力。但是在他死後六個星期,城堡對外開放,並在旺季(六月到八月)接待每天達5000人。為了保證通順的參觀路線,一些房間在此後完工。其中包括王位廳(Thronsaal)的帶有巴伐利亞動物世界圖案的馬賽克地板。此地板有2百萬塊的小馬賽克石組成,工程歷時兩年之久。而即使到了一佰年後的今天德國政府,每年還是編列預算,在古堡的整修維護上,因為"新天鵝堡"它本身所帶來的觀光價值實在是無法估計,每年為德國政府帶一筆可觀的收入。
  參觀完"新天鵝堡"之後又坐了四個半小時的車程回到慕尼黑,今天這樣玩,實在粉累,九個鐘頭的車程,停留三個鐘頭含午餐,不過很值得,反正我是都在車上睡覺啦沒差。回到慕尼黑後大約晚上六點半,由於緯度偏北的關係,日照時間很長,下午六點半感覺和台灣的下午二點半一樣熱,司機在慕尼黑市政府廣把我們放下車之後,由於離晚餐還有二個鐘頭左右,所以有兩個鐘頭的自由時間,看著兩旁的精品店及市政府,像我這種受薪階級,消費的起啊,不過即然來了總得逛逛吧,其實在德國的精品還蠻多的,但也貴的嚇人,但是要買德國生產的產品倒可以接受,就是抱持了這個想法,就跑去買了兩隻"雙人牌"指甲剪,但是菜刀組貴的嚇人,一隻菜刀從新台幣3000~  10000不等,所以我只能買的起指甲剪,不過也花了我20歐元,而老婆在我要來德國之前囑附我要的百靈牌耳温槍,由於在台灣有先看過價錢約在新台幣1800元左右,而在百貨公司標價在35歐元,二話不說馬上敗了一隻,而在回來的法蘭克福機場居然還可以退稅,居然還可以吃一個麥當勞漢堡,這我以都不知道,出國購買只要憑當地的發票就可以退稅,不過好像只有在比較先進的歐美才有這種福利吧,因為他們的消費也貴的嚇人啊,在德國隨便吃一份菜市場早餐,就要25歐元,還好吃公費不然怎麼吃得下啊,不過有一點我倒蠻享受的,啤酒可樂雪碧比礦泉水還便宜,這倒令我蠻意外的,不過聽隨行的廠商說我才知道,原來德國產啤酒,光啤酒種類就有就有三四百種吧,而我就在這個原因下,餐餐喝啤酒,回台灣都胖了一圈了,不過啤酒真的比台灣還便宜。
  在要到慕尼黑市政府中庭吃完餐剛好夜色慢慢降臨,精品店的燈光一亮,整個百年建築物突然有了生命,不再是冰冷的站在街道上,這時候我才明白原來燈光帶給我對建築物的震撼,當時在台灣還很少人這麼做,回台灣的幾年後,很多大樓也開始注重外牆的燈光,但是唯一不同的是,這些台灣的建築物很燈光大概都只亮個半年十個月就會有些不亮了,而且由於維修所費不貲,所以大都不修理維護,這使得建築師的美意又大打折扣了。逛完精品大街後,晚餐時間到了,今天這一餐本次旅行是在德國慕尼黑的最後一次晚餐,明天就該辦正事廠驗回台灣了,整個中庭白天是咖啡廳,而一到晚餐時整個燈光只留需要照明的地方,其他在餐桌上照明就用臘燭燭光取代,這頓晚餐我點了德國豬腳,配著德國特有白酸菜,一口豬腳配一口白酸菜,有種幸福的感覺,該怎形容應該是"此味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嘗"啊,太狗腿了哈哈哈......,如果能和女王一起這頓晚餐,女王一定很感動吧,只可惜相機很爛沒能留下照片當証據。
  隔天一早該辦正事了,"廠驗"廠商在廠區內設了一個臨時的軌道,在測完自動運輸車的速度及過彎穩定性還有其他材質的相關數據後,這次的廠驗總算圓滿完成了,而就在廠商的幫忙我們前慕尼黑機場,準備坐往"法蘭克福"國際機場,這個機場實在有夠大,從入機場的海關到登機口,走路要50分鐘累死了,而這時發生了一件插曲,上了德國漢莎航空後,機長廣播飛機因機件故障而延遲起飛時間,所以機上乘客只好通通下飛機,而航空公司也貼心的為乘客準備餐點,在四個小時的等待時間,居然肚子痛,這時剛好同行的中央圖書館辦公室主任,向同機的台灣乘客要了"香港保濟丸"吃了一瓶後,隔了半小時狀況緩解,而說巧不巧,給我藥的台灣人居然是我前一個案子"台灣省政府物資處"的員工,而且是很熟的,所以壞事不能幹,那一天你就會碰到,凡事留點後路,以後再碰面就比較不會尷尬了。有了這一次的教訓我後幾次的出國旅行,我都會帶著隨身藥品,以備不時之需。
  回程"慕尼黑>法蘭克福>香港赤臘角機場>桃園國際機場>台北火車站>可愛的家"......總共轉來轉去總共花了我近24小時的時間,除了累還是累,且由於時差的問題,當天晚上根本睡不著,而隔天還上班,就工務所睡大覺了,沒辦法有很多人要養啊。但是這7天的旅行郤是我這軰子美麗的回憶。....................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