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MAVIC ELITE-S全功能輪組與原廠輪組的差異

因 在去年陽明山P 字道比賽前突然發現原廠輪組鋼絲斷掉,心裏就在想說應該要敗一組輪組來取代目前這一組輪組了,這其間找了很久,不是太貴敗不下去,就是和自己理想中的有點落差,而在比P字道時看到很多人都用跑0和瞎猫這兩組輪組,看了網路上的價錢,雖然貴但是一直把它當成心目理想的輪組,想說存錢吧,時機到你它就是我的了,因為雖體重從去年9月的82公斤減到目前的78~79左右,可心裏對於 S牌的7900-C24那組爬坡還是有點念念不忘,只不過受到體重的限制,有錢人家也不賣你,心裏有點受到創傷,沒辦法就是個胖子,而這時候SAM及叫練突然在網路推藨這組MAVIC ELITE-S的輪組,看了這一組輪組覺得無論輻條編法及輻條隻數看了都非常喜歡,所以就決定敗了啦。
    當拿到這一組輪組只有一個字"爽"啊,敗的值得,和我想像的一模一樣,就是水啦,接下來就是想法把飛輪裝上去了,這個難題多虧隊長幫解決,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希望星期天如氣象局所報的一樣來個好天氣,一早還沒四點就醒來看了一下外面的地上,我咧濕的,今天又泡湯,連騎都沒的騎了,還是睡覺補眠好了,睡到九點多兒子來吵著要去游泳,就跟他一起去游了一仟累死了,回家看了一下天空放晴,應該可以去試車了吧,不囉嗦馬上call小邱,一起上觀音山來試一下吧。
    一開始出門遇逆風,時速大約在27~29左右,也不會很吃力,或許是輪組的關係,在路況不好的路面和原廠的差異馬上感受到,不會那麼軟,難怪原廠輻條會斷掉,所以胖子還是可以騎公路車的,只要你的輪組夠粗壯就可以了,在接下來要往今天的重頭戲凌雲路了,在爬上小七前的坡度,小邱貼心告訴我,看一下時間計時,低頭瞄了一下edge-800的時間,4點12分,真的要來一下嘛,其實我不太喜歡計時賽,騎起來壓力超大的,反正不管了還是拼拼看,誰叫自己今天掛新輪組,不試試它的能耐好像就有點說不過去呢,說來就來了跟著小邱的屁股騎準沒錯啊,他今天趕時間應該會騎的比較趕才對,一路跟到鴻興土雞城心跳都維持在175左右有點喘,小邱那來的體力,年青真好那像一週喝三天的體力啊,根本追不上,而我乾脆還時堅持用34-25一直騎,管它距離愈來愈遠,不過這時小邱突然轉頭提醒我要站起來抽一下車試試輪組的剛性,就在要往凌雲襌寺的前兩個彎,坡度大約16%左右,再倒退一盤,努力抽了一下車,嗯沒有原廠商軟軟空空的感覺,還蠻紮實的代表它剛性不錯,不過也付出代價,心跳185趕快乖乖座下來騎恢復一下心跳,這時發現小邱不見了,實力差距很明顯的不一樣,再到凌雲襌寺的y字路口,再兩個彎就到了,看了一下時間,發現今天應該有機會破30分吧,這時已經不管心跳了站起來抽了好幾次,都明顯感到輪組的回饋,不會拖這就差很多了,還蠻輕的,這代表可以再退一盤吧,再試試看好了,到最後一個彎看到小邱在招手,說他要回去了,瞄一下時間還有,不囉嗦衝了要進30分以內了,一口氣衝上公車亭,29分我終於進30分了。
後記 : 沒有跟在小邱後面騎,應該不會有這種夢幻時間,為自己一個人騎就不會激發出潛力,今日最佳登山王還是小邱,不過一直用34-25一直騎到凌雲路y字路口,實在很硬,以後要攻頂還是乖乖用34-28或34-32來騎就好了,有點太拼了...................................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