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擎天崗風櫃嘴自行車大縱走


         
            

擎天崗風櫃嘴自行車大縱走

分類:自行車運動
2013/05/27 16:21
分享
    
 


今天的故事就從故宮前的小七開始說起


平等里的派出所今天沒開只好到隔壁的柑仔店補給


終於到今天的越嶺起"擎天崗"了


好戲正要開始看到路標當然要來一張


如肚子有點大等一下到風櫃嘴肚子看會不會小一點


金包里大路的起點 , 以前的人就是從這裏到金山的 , 再從金山挑漁貨到台北賣的(不知道有沒有說錯0



牽車 牽了好久一直看到這塊路牌 , 一直說到風櫃嘴還要6.6公里 , 很想把牌子拆下來 , 是路牌寫錯嘛 , 怎麼一直走還是剩6.6公里啊 , 原來是自己猪頭 , 中間的目前位置已經跟你說你已經走了1.4公里了><""


山上天氣有點霧氣顏色比較淺的地方就是擎天崗大草原


人不是機器休息補給一下 , 根據以往的經驗等到肚子餓了再補給就來不及了


路上碰到一群登山客幫我拍的 , 都一直問問題 , (你們會不會後悔 , 你們是傳說中的自行車騎士嘛 , 還有你們會不會想回頭啊 , 這邊上去都是上坡階梯吔 , 你們爬的上去嘛 , 我可以跟你們拍張照嘛..............) , 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媽呀..............腿都軟了 , 覺得登山車真重 , 心裏os還要再爬多久啊 , 有點被網路部落客騙旳感覺啊 , 這這這1個小時那有可能走的完啊




搞了半天就為了石梯坪這個美景啊 , 現場看真的漂亮極了 , 好想在草地上打滾喔







在這個地方少有的黑森林 , 因為靠近萬里北海岸 , 東北季風的加持下其實樹木應該比較長不大 , 而此處位於山谷中 , 所以樹木長的筆直高聳 , 僅能從樹葉縫中鑽出一些陽光




終於到達今天的越嶺終點了 , 肚子依舊在 , 汗水不白留啊 , 今日"擎風計劃"成功............



緣起 :
        去年在偶然的機會下在網路上看到一篇關於擎天崗到風櫃嘴單車縱走的文章 , 就對這條路線有很大的興趣 , 所以在去年此時一直和車隊抽車王子"小邱" 狂騎冷水坑還偶而加碼擎天崗 , 就是在為擎天崗風櫃嘴縱走做準備 , 所以第一個要感謝的人就是抽車王子小邱啊 , (前兩天陪抽車王子騎泰山公園路還被抽爆) , 但是在星期五晚上接到叫練的指示 , 星期天是個大晴天 , 要不要來執行一下"擎風計劃"啊 , 得知這個消息 , 突然腎上腺素增加 , 心裏在想才剛被小邱抽爆 , 二話不說BCAA馬上吞兩顆吧 , 隔天一早起床 , 完了怎麼這麼想睡覺啊 , 不對吧 , 突然又想到星期一~五跑步跑了四天 , 星期五晚上又被小邱抽爆 , 星期六當然會體力不濟啊 , 但是心裏在想不管如何明天的擎風計劃一定要執行 , 自己都覺得為什麼會這麼熱血啊 , 但是一想都講了一年了不去對不起自己啊。
   今天的路線 新莊五股工業區家>重陽橋三重端用餐>故宮小七補給>平菁街上冷水坑>擎天崗>石梯坪>風櫃嘴>楓林橋>三重>回家 合計54公里 , 一早四點鐘起床 , 心情是興奮的 , 不同以往的星期日 , 今天可是想了一年想幹的事 , 要騎車+越嶺吔 , 在GPS 的記錄裏這條路線已經規劃了一年了啊 , 在整理好準備的東西後下中庭 , 出乎我意料之外 , 隊長現身了 , 今天又多了一個伴了啊 , 不過在平菁街上才知道他昨天己經跑了38k了, 瘋了今天又來越嶺 , 我想我們三個人應該身上都流著不安定的血液吧 , 趁年紀不是很大還有體力趕快幹一些瘋狂的事, 以後老了動不了了才不會後悔啊。
   廢話不多說進入主題,用完早餐直接到故宮小七,這時在至善路看到一個騎摩托車剛摔倒的年青人,臉色蒼白,又沒叫救護車,大概是怕家人擔心吧,這倒是要教育一下,離題了,進入今天的主題,在小七補給完,話不多說直上平菁街,今天的我體力有點不濟,迴轉速一直拉不上來,即使齒比變輕也一樣,身體在告訴我今天狀況不好,但這時候突然發生了一件小插曲,叫練爆胎了,大夥一起看叫練示範什麼叫三分鐘補胎法,一下子就搞定了,這種機會不是常常有,我也趁這時候休息偷懶一下XDD,補完胎繼續我還是繼墊後,不好意思啦,今天狀況真的很糟啊,而到第二個補給點平菁街派出所,隊長再補給了一瓶可樂,我也買了一瓶沙士,為什麼要買沙士和可樂呢,這要特別說明一下,因為這種碳酸飲料可以補充一些熱量又可以止渴,只不過平時還是少喝為妙啊,我怕傷胃啊,..................都補給完了繼續上路,我還是墊後,最後一個到冷水坑停車場的,這時才七點半吧,和發哥道別,一行三人往擎天崗,來完成今天的主秀,擎天崗風櫃嘴單車縱走,冷水坑往擎天崗除了一個15%左右的斜坡之外,其實還蠻近的,到擎天崗三個人找牌子拍拍照要正式進入今天的主題了,不囉唆腎上腺素馬上就上來了,我突然覺得自己像一條雀躍的小狗,馬上就衝了,開什麼玩笑等了一年了吔,這一年裏冷水坑小油坑至少騎了十來趟有吧,就是為了這一天啊。
   一開始進入縱走路線發現,好像能騎的路段好像不多,只能扛車吧,階梯又是30度以上扛起來有點辛苦,沿途碰到一些登山客加油打氣,有點歹勢吔,不過碰到一群印象比較深刻的,好像記者喔,問的我都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一開口就問你們是不是傳說中的單車客啊,你們有想過要往回走嘛,你們幹這件事的動機是什麼啊(心裏OS爽度啦)你們有沒有後悔做這件事啊,一向不善言辭的我有點招架不住,還好叫練隊長來解圍了,直說被網路文章給騙了,好像是這麼一回事,走了半天看到指示牌都說還有6.6公里,有點裝肖A,後來發現是自己不看清楚,下面還有一個目前的路程啊,而這一票一下子相機一直拍個不停,一直跟我們講能不能和你們拍照啊,有點像明星的感覺吔,每個人都說你好強喔,屁股都愈來愈翹了,好像有點都忘了扛車的痛苦了吔,就在一片哈拉聲中和這票記者先生小姐道別,繼續往我們的目標前進,可是這時杯具發生,看到那個階梯腿又開始軟了,而身上還有一台十幾公斤的登山車要扛,心裏在想石梯坪怎麼還沒到啊,還要扛多久啊,怎麼沒有路可以OFFLOAD呢,心裏一些亂七八糟的想法一直湧現畫面出來,這一個小時怎麼走的完啊,叫練還要趕著十點回去開店這怎麼辦呢,石梯坪都還沒到就走快一個小時了,心裏在想今天真的慘了,所以也只能硬著頭皮趕路吧,就在心裏有點快失望時,眼前出現一大片大草原,我在做夢嘛,好像人間仙境吔,還有人在打棒球,這這這太扯了吧,這片草原還真大而且沒有牛大便吔,好想下去滾一滾,不過看到石板路後,整個人腎上腺素馬飊昇,又可以OFFLOAD了,也是啦扛了快一個小時的車看到這種路就瘋了。
   過了石梯坪之後路況明顯好很多,可以騎車的路段也多了一點,不用再一直牽車扛車的,心情也跟著愉快起來,而又碰到一些登山客的加油打氣,感覺上也不再那麼疲累了,而愈走路況雖偶有扛車路段但也都不長,雖不能騎車但是車子用牽的總比用扛的好吧,走著走著連海上的基隆嶼都出現跟我打招呼了,連基隆嶼都看的到代表現在地處山的崚線最高點吧,沒了樹木只有高大的蘆葦草,植物告訴你現在的地理位置,心情也整個愉快起來,接下來應該都是下坡路段吧,在這期間讓我印像最深刻是那一大片黑森林,美極了,只可惜我的相機拍不出那種質感,而且我的技術也沒有很好,只能拍幾張証明我來過啊,而就在這讚探聲中,看到北42萬里到士林的路了,代表今天的越嶺要劃下句點了,到了風櫃嘴,好像到了菜市場一樣,今天練車的人還真不少,而且有很多正妹,這是今天越嶺的福利嘛?由於耽誤叫練太多的時間他趕著回去開店,所以叫練先撤了,留下我和隊長慢慢龜,說實在很爽但是也很累,由於下午還要陪兒子游泳,所以還是得保留一些體力應付兒子咧。
後記:
  這次能成行真的感謝抽車王子和SAM的十幾趟冷水坑小油坑的陪騎,以及發哥當日的陪騎,最重要的是叫練和隊長的不離不棄啊,我老婆說要和你們騎車才可以出去騎車,不可以自己單獨一個人去騎車,誰叫我這個月自己去騎車摔車呢................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