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2011暑假花東自行車之旅0716第一天

2011暑假花東自行車之旅0716第一天

分類:自行車運動
2012/10/27 17:42




太魯閣號我來了, 這可是策劃了三個的行程


六張票感謝兩位女王的用心 , 上網搶車票


一行人往縣道193前進


這個臭小就是愛玩水


立川漁場內的大魚不怕生和臭小玩起來了


在要進入縣道193時女王的自行車鏈條斷了, 這種情形我只碰過兩次



走台9線往今天的目的地光後前進了


午後要下雨的花蓮溪河畔(由193縣拍攝)


縣道193


好藍的天空


該往那裏走


女王鏈條修好了準備出發囉


林田山木雕(一旦


依據樹型所雕刻而成的成群猴子




有點意境的一件作品




我最喜歡的一件作品(新娘)栩栩如生


親子圖




很美但看不懂

緣起
2011年的四月 , 一直在想要給孩一個不一樣的暑假, 在兩位女王和同學的討論下, 決定到花東旅遊, 而在隔壁的一位單身楊小姐, 由於在2010年有到花東騎腳踏車 , 所以就把腦筋動到花東去了, 而經討論全員六名兩個家庭無異議通過,所以所有的策劃就落在兩位女王的身上了,該訂民宿車票及景點的規劃忙的不亦樂乎,但在五月份我突然發生了一件差點令我不能成行的事,原本以普通的感冒竟造成了(第七條及第八條腦神經受損)莫明其妙住了十天的醫院,而在家休息了一個月沒上班,身體才慢慢復原,而在此同時不想掃了大家的興,自己只能慢慢復健把自己的身體狀況找回來,而同學兼鄰居還一度想把這次的行取消,就為了怕我的身體狀況會受不了長程的騎車,事後証明他是多慮了,因為我實在是很努力的後健,把自己的狀況調到可以不會造成大家的負擔。
就在和"阿勝單車"搞定最後的行程,及費用之後,一行人於2011年7月16日早上天還沒亮就整裝往台北火車站出發了,這次的旅行規劃了三個月,肩負著兩位小朋友的的期待,及四位家長對小朋友的用心,所以大家都很期待,由於是星期六往來的旅客不少,往花蓮的太魯閣號上更是不少和我們一樣要往花蓮旅遊的,坐了三個小時的車程到了花蓮,下了火車往火車站廣場和單車租借的業者"阿勝"連繫上,而阿勝也熟練的把我們事先給的資料身高,依據身高給我們不同的平把公路車,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平把公路車,騎起來的感覺,比登山車輕了很多,由於我們有租借保姆車,所以由阿勝本人開車隨行。一行人由阿勝領軍一下子就離開花蓮市往今天中午的目的地"立川漁場"用餐,我們走台11丙線經東華大橋往立川漁場,就在一行人要通過東華大橋時,第一次意外發生了"爆始"同學的老婆車子爆胎了,是被尖尖的小石子剌穿的,所以大家不得不通過東華大橋後在最近的小七休息等,待車胎修補完成後再往立川漁場前進。
"立川漁場"一開始搞不清楚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景點,到了才知道是一個專賣蜆的一個地方,這是同學的最愛,一連點了七大盤的蜆,吃了那一餐之後一個月就不想在吃蜆了哈哈哈,在吃飯喝足才12點左右,大陽正大反正行也不趕,大夥就在立川漁場的觀光漁池玩起起了,尤其是兩位國家未來主人翁,其中又以我們家臭小子玩的最瘋,他是看到水沒玩會很對不起自己的那種,生意人真的很會做生意,有個觀光漁池還兼賣魚飼料,即可讓魚有的吃,又可賺錢,而又讓小朋友玩得很儘興,只是會瘦了父母親的荷包哈哈哈。
在用完餐該吃的吃了,該玩的也玩了,該休息的也休息夠了,阿勝帶我們花蓮縣道193前進,就在我們越過花蓮溪的"月眉大橋"後我接到老婆打來的電話,天啊腳踏車鏈條斷掉,這那也按捏我騎車騎這麼久就沒碰過這種鳥事,偏偏就碰到了,而阿勝為了不延誤大家的時間那上從花蓮再調一台腳踏車來,而我們也利用這時間慢慢龜,(本來就騎不快啦)而縣道193在網路也看人po過一些相關的文章,而這次來花蓮當然也要恭逢其盛囉,真的蠻漂亮的,雖然路段起起伏伏的,但一邊是海岸山脈,一邊是花蓮溪,讓我體會到花東縱谷的美,不是我用文字可以形容的,而就在一邊欣賞美景的同時老婆也加入我們騎乘的行列了,而這時候大家口也渴了也該補給了,就在要往"箭瑛大橋"的叉路上剛好有一家雜貨店,在這種前不著村後不著店,開一家這雜貨店最賺錢,但是應該沒幾個遊客吧,所以老闆娘對我們這種外來觀光客特別親切,在大家要補水的同時,老闆娘說他有賣一種清涼降火的涼茶,一瓶只要20個一元銅板,想說給他喝喝看,還真的吔,本來想說買一瓶五個人一起喝,但是最後受不了誘惑一個人幹掉一罐哈哈。
在要通過箭瑛大橋時突然下起了大雨又急又大,不過下了這陣大雨倒消了不少暑氣,不在那麼酷熱,而在阿勝提議下我們往"林田山林務局觀光景點"去,在往目的地時,這時狀況又來了,臭小子爆胎,今天的狀況三而臭小子也是今天第二個上保姆車的,而今天第一次往這種鄉間小道和我們的"原住民"朋友有第一次的接觸,每個人都很熱情的我們打招呼,這是在城市裏看不到的,而到達林田山的同時,雨好像沒有要停的樣子,即來之則安之,就好好欣賞一下園區裏的景點吧,因下雨的關係我們沒有整個逛遍,但是趁著躲雨關係都往室內的展攬館跑,也讓我看到許多的木雕作品,這麼多的參展作品很少能一次看到,我實在是太幸運了,而且最主要還不用買門票就可以看到這麼多的作品,還能求什麼呢,原來林田山園區是因為林業沒落而把它改成一個觀光的景點,只是知道的人少,像這種私房點要本地人才知道,而我們也賺到了。
離開林田山要往今天晚上住宿地方"光復",剛要離開時還沒下雨,騎不到5分鐘又開始下雨了,這時候狀況又來了,這次的主角換我了"摔車"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咧,原來壓死一隻蝸牛而滑倒,風衣暴消了,而也無端害死一隻蝸牛,雖然我只是輕微擦傷,但還是害大家為我擔心了實在有點歹勢。而這第一天的自行車行程就在兩次暴胎,一次鏈條斷掉,一次摔車,到逹今天的目的地"光復砝泰岸民宿"結束這第一天的行程。
後記:
由於大家都不喜歡亮相所以照片要挑選有點困難,只能挑選背影和風景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