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宇老大滿貫(順騎)

去年在辣老師的部落格中看到 , 宇老這個地方 , 從內灣出發要往司馬庫斯的中點 , 實在有夠遠啊 , 而在五月份在車友的邀約下第一次上宇老 , 不過那一次是直接由內灣逆騎到宇老 , 那次感覺有點糟糕 , 20公里騎了有3個半小時吧 , 不過那一次實在是因為前一天晚上真的沒怎麼睡 , 想當然狀況當然不好囉。
    今年四月份中華民國騎士協會舉辦宇老大滿貫順騎認證,說實在我沒有勇氣報名因為去年的陰影,所以只想陪騎啊,陪騎壓力也不會那麼大,想騎到那裏就到那裏,不用有時間壓力,可以儘情的騎車,不用有時間壓力啊,而在此時還有想找隊長一起去,不過就在比賽前突然舉辦單位突然喊延期,改到6/16就這樣熱情有一點被澆熄,不過在此同時還是去了很多車隊練車也去了擎天崗風櫃嘴越嶺,還來了一趟基隆北海岸啊,完成了一些以前想幹而沒去幹的事,雖然在此之前練車在三芝摔車,停了幾乎一個月沒騎車,時間到了還是去陪騎吧,不過在要比賽前三天讓我得知隊長因為太操勞腎臟發炎,所以還是保守點不要去騎多休息,這讓我有點不安,因為每次騎車有隊長在大家會比較安心一些,這次隊長沒陪同只剩我一個陪騎,其他三人都比賽只有我一人陪騎。
    本來前一天還有點不想去因為一個人懶得開車,不過在小邱的奔走下,和sam同一台車,三人一輛車不用自己開車,已經沒有不去的理由了,就走吧反正羅馬公路和北橫也沒騎過,抱著去逛逛的心情去吧,反正陪騎沒什麼時間壓力累了就休息,邊騎拍照是一件不錯的事,騎腳踏車最喜歡這樣了,悠閒啊沒什麼壓力的騎車看大家拼命騎自己也不會受感染,爽啊。
    不過人總有失算的時候,這一次小邱賽前家裏事很多沒練車,而且又有傷在身,想當然又掛了,所以只得在羅馬公路接北橫我們兩人換帽子,接下來就由我接手比賽了,說也奇怪換了帽子換了一個心情,要認真騎了,滿腦子想的只有在7小時內完賽了,就這樣因為前面浪費太多時間,接下來就只能努力騎了,大概是因為後面到的車友實力比較弱,所以一直刷卡,騎得還蠻爽的,不過也種下抽筋的後果,事後檢討其實換了帽子之後就是爆心跳在騎車心跳都在180上下,有點騎瘋了,被其他的比賽車友影響到了,真害啊。
    後來覺得不行,看到路邊阿婆在賣水蜜桃,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停下來買一個水蜜桃打打牙祭,甜啊,有種此物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嚐,爽啊。吃也吃了水也喝了趕路吧,距離上次來北橫已有十三年的時間了,北橫多了些商業氣息,少了些安靜,和十三年前來有著很大的差異,還好這次是騎自行車來,不然開車來又要會車塞車,就佷討厭啊,過了第二個檢錄點後,道路的坡度起了很明顯的變化,變得更陡,難怪人家在討論這條路不好騎,在這時也只有硬著頭皮上吧,騎沒多久感覺大腿肌肉有點緊緊的,好像要抽筋,二話不說馬上下車按摩兼擦曼秀雷敦順便舒緩一下,就這樣上上下下到了第三個補給點勉強吃了一碗飯,一碗炒麵一碗仙草湯還有一瓶水,而且背包裏的水也沒了在這裏補了三罐水(後來都沒喝還揹著騎完全程帶回家XDD)在這種地方騎車最怕沒補給,而且最後一段10公里才是本次的重點,這時候只剩兩個小時了,還有機會時間內完賽,一開始就來一個15%以上的大陡坡,由於用力過猛太HI,頭有點暈暈的馬上下來坐在地上休息,血液流不到腦袋啊,還是休息一下好了,在休完後之後上車騎,一路邊騎邊抽筋,心裏想說慘了,該不會像"決戰大屯山"一樣抽筋抽到沒法騎車吧,最後只能看著終點郤騎不上去,不過也只能拼了,只剩最後這一段,主辦單位挑路線還真用心,最後一定要來一下這種變態坡,考驗一下參賽者的腳力,偏偏我每次都被它打敗,一定要下馬牽車,就在走走騎騎的當下,主辦單位找了一個辣妺騎著公路車在變態坡上跟你說加油,精神都來了,不過還是敵不過抽筋的威脅啊,不過過了這一段之後似乎休息夠了,腳不再在疼痛的感覺,按摩拉筋似乎起了作用,又可以騎車了,碰到陡坡他嚐試抽車,沒問題應該沒問題了,就在離終點還有2K處工作人員跟我說只剩2K,我的EDGE800郤跟我說還有5.5K,嘴巴還跟工作人員講你們裝肖維啊,不過看了一下山的走勢還真有點相信終點宇老要到了,轉個彎心裏馬上罵髒話,水泥路而且有20%吧,不要逞強馬上下來尊敬它不要跟他拼了,牽完這段水泥路後就再也沒下馬牽車了,一路攻頂,到剩400公尺時看到一些咖啡廳,幾乎是抽車上去太hi了,領了奬牌還好在時間內,也算是一個完美的句點了。
後記:
  這次會抽筋還是肌力不足啊,表示練的還不夠,但這次又破了單日爬昇記錄了2395公尺,看來要去合歡山武嶺還得多練練,不然騎車方式還是保守一點不要太衝,不然很快就像叫練講GG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