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騎自行上二次擎天崗

騎自行上二次擎天崗

分類:自行車運動
2012/09/12 13:07



  
  在偶然的機會下看見阿淯的部落格,專門玩一些結合自行車與健行的玩法,而為了這個想說我也來選條路線來試試看,首先選難度比較低的"陽明山擎天崗~風櫃嘴",就為了這個命名擎風計劃,想說體力可能會有點支撐不了,畢竟騎到擎天崗要有點體力,而又要從擎天崗走到風櫃嘴雖然只有6.6公里,而且都是下坡但還是不能輕忽它的存在,就為這個所以這兩個禮拜都騎到擎天崗去,感謝"小邱及sam"的不離不棄陪我騎,說實在的冷水坑騎車的車友就那幾個,而且要不牽車的好像也有一點難度,畢竟我不是pro的腳力,所以第一次騎起來非常吃力,而且還騎到臉色發白,還要小邱陪我有點不好意思,不過騎第二次就有很明顯的差別了,感覺上輕盈許多,不過或許是騎公路車的關係吧,難道重量差四公斤真有差那麼多嘛,難怪有這麼多人要換公路車,順便把眾家自行車廠的公路車業績帶上來,感覺上第二次騎公路上擎天崗,沒有第一次的累,而且回家又順道繞到公司,和廠商聊了半個小時才回家,回家後又跑去林口吃米苔目,吃完米苔目又跑桃園大園復興空廚喝咖啡,一點也沒有疲累的感覺。(42g的白蘭氐雞精 , 及B群有用)但我覺得最有用的還是睡眠啦。
  記得上次去騎宇老,給人家等一直等,照片都不知道拍了幾張,我就是沒到,那天晚上真的睡沒幾小時,原因就在下午四點半喝咖啡,真的有點活該自找的,而且自長久己來胃有問題都沒重視它,也是原因之一,總覺得把這些問題都克服,騎起車來好像比較有練到,跑步也一樣,這兩項運動幾乎佔掉我大部份的休閒時間,人在四十歲以後幾乎都穩定下來了,沒有一個固定的運動,健康好像也跟著亮紅燈了,去年因為自己的不小心,到醫院住了十天回來又休了三個星期,到現在身體健康都回不去了,耳朵到現在常耳鳴,去問醫生,醫生叫我和他和平共存吧。
  而睡眠不足時騎起車來感覺就是一直在缺氧狀態,怎麼都提不起勁來,而最近托兒子的福,早睡早起,不到十點就上床了,中午把睡午覺的習慣戒掉,晚上早睡隔天一早就起了,想來也應該要這樣過老人的生活了,這樣運動起來會比較疲累,也比較可以達到運動的效果吧,有時候想想不會賺錢沒關係,但至少身體要比別人健康吧,不要老婆笑,都是她在照顧我啊,這是一種好的習慣要繼續下去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