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2012/10/10國慶日陽明山2P

2012/10/10國慶日陽明山2P

分類:自行車運動
2012/10/11 09:43


  得知車隊今天有人要騎陽明山2P , 就把10/27的假調到今天,想說每天都看的到陽明山有個3P,在12月份有比賽先來測試一下水温,不知道是興奮到睡不著還是步中年,昨天晚上睡的不是很好,不到四點就已經起床了,和隊長約四點半時間還有一段距離,但就是睡不著啦,乾脆起來看MLB順便準備一下東西,不過時間實在太多了,就提早下去中庭拉筋熱身,才拉了一下下而已,隊長也下來了,兩個一起往重陽橋早餐店出發,在還沒到早餐店先在叫練的店門口碰到叫練和小邱,在一起用餐的同時我們"翔哥"也到了。一行人用完早餐就往今天的仰德大道出發。
  就如同平時騎擎水坑一樣按照自己的節奏來跑,爬昇200公尺休息喝口水,好像一切都在掌握當中,到了文化大學時,感覺才剛熱身而已,大概是感冒還沒完全痊癒的關係吧,在小七等叫練和"翔哥",等了約10分鐘叫練來了,"翔哥"還沒來,10分鐘後翔哥也到了,再討論之後翔哥決定不跟我們騎,要自慢慢龜上去,所以我們就開始往爬了,今天的天氣陰陰的,看起來要下雨的樣子好像很適合騎車,但沿路的公車轎車也粉多,不時閃來閃去有點麻煩,而坡度又在10~12%之間,騎起來有點費力,這是我第二次騎仰德了,還是一樣的車多,一早的陽明山還真的是很熱鬧啊,不知是休欠了身體又冷了,開始騎心跳一直維持在170左右,有點喘,這時候就大口吸氣來降低心跳,效果還不錯,難怪以前小學體育老師叫我們跑完步一定要站著深呼吸,就在大口呼吸之間小油坑到了。今天的第1P正式到手。
  要下滑了我的罩門來了,騎公路車我最不擅長下坡,由小油坑一路往下在馬槽橋依照慣例還是得拍張照,早晨的陽明山實在很美不過氣温很低,都還沒來的及把腿套拿出來,冬天在山上就悄悄的降臨了,拍完照一行人往金山小七出發補給了,在下坡時就可以看出騎公路車的功力了,我最遜了最早出發最晚到,由於爬完小油坑肚子也差不多餓了,吃了一盤義大利麵喝了一瓶飲料,肚子有點開始抗議了,上了廁所還好今天沒穿吊帶褲,不然進廁所就得脫光光了哈哈。
  在小七補給完畢往今天的第2P風櫃嘴出發囉,這一段從沒騎過上坡,從濱海公路右轉後騎不到500公尺迎面而來就是一個又臭又長的陡坡,都還來子及反應臉就綠了,心裏面就在......XXX,好陡喔,上次騎決戰大屯山下坡都沒感覺,想不到逆騎這麼陡,心跳再次往170邁進,控制心跳是我這次最大的課題,但在要上"大坪國小"時,還是爆了,把今天的秘密武器拿出來"泰國擦勞滅",和小邱擦完後,小邱他說很想睡叫我不要等他,真有點擔心他,天氣這麼冷,不知道會不會感冒,但是自己也快掛了,就慢慢龜吧,風櫃嘴還很遠呢,加油吧,沿路碰到叫練和隊長在馬路邊聊天,告知他們小邱的情況,獨自一人往風櫃嘴前進,心裏想著風櫃嘴美味的咖啡,在這種晚秋的山上來一杯,把它當成上2P的原動力吧,在想著咖啡同時叫練追上來了,難怪3P不到四小時,騎的要死他就鳥鳥騎追上來,這就是我的騎車不二法則,不要妄想追上前面的車友,要是追上了也爆掉了,還得用更多的時間來調整自己的體能,不一會兒隊長也追上來了。
  靈泉寺到了看著GPS上顯示,離高度600好像還有200多加油吧,還剩不到一趟觀音山,可是坡度可不比觀淩雲路遜色喔,龜吧慢慢騎總是會騎到目的地的,咖啡味愈來愈重了,離風櫃嘴也愈來愈近了,怎麼有這麼多髮夾彎,一看到有髮夾彎,學工程的我就想到因山勢比較陡,只能用這種方法造路上去了,所以陡不陡就可想而知了,不過路在那裏有踩踏就有前進,過了幾個髮夾彎也快到了,就在要到第2P時嘴巴有點乾下車喝水,對面下坡的車友對我說加油快到了,我當然知道啊因為我已經看到竹籬和廁所了,更重要的是我聞到咖啡香了,喝了水繼續往上看到隊長悠哉的向我揮手,今天的第2P到手了,不過好冷喔,不管了上去喝咖啡等小邱啦。
  喝完了咖啡小邱也到了回家囉,又是下坡但是台北市和新北市的路況真的差很多,台北市有個路平專案風櫃嘴的下坡路況不錯,車子下坡也比較不會抖動,從陽明山下金山只有一個字形容"X"到了平等里的路口,隊長在約要不要來個第3P冷死了又下雨,已經提不起勁了,還是回家洗個熱水澡比較實在啦。就在這淫雨霏霏的天空結束今天的陽明山2P。
後記:下個月再找個時間再來體驗一下2P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