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2012陽明山P字道初體驗

2012陽明山P字道初體驗

分類:自行車運動
2012/12/08 17:33



我的第二面金牌


真的還假的領到"未來奬牌"


有圖有真像


    為了這一天準備了三個月但到最後一個月郤因工作的關係而沒有時間練習,昨晚不知是不是大賽前緊張,在床上翻來翻去直到淩晨一點才睡,而閙鐘在淩晨四點十分準時響起,為了不吵到女王,連臥室的燈也沒開,就悄悄起床打點一切了。

    一早到車隊集合地點才知道,今天叫練負責拍照,真是辛苦他了,上個星期天還去參加全馬,也不知道恢復了沒,為了車隊的事一早就起床和我們參與這一年一度的大拜拜,在中正路上我們和叫練分道揚鑣後多久來到會場,由於這是一年一度的大型賽事,所以會場報到的準備開跑的一堆人啊,而這小邱和SAM準備去上廁所,我幫他們看車,等他們回來後換我去上,整個廁所只有一個字形容"擠"而在等待的同時看到一個很熟悉的面孔,我在金門共事的同事也是我以前的同學兼學長,聊了一下才知道他今年己經是參加第三次了,只能用熱血來形容啊,不愧為一年一度的聖會,連在台中的學長都來參與聖會。

    大家該解放的都解放了,我們一行三人往出發點移動,昨晚來現場報到時,女王和我一起來幫我顧車,在車女王還問我說你這個色胚,參加這種活動是不是要看"妹",因為女王這樣說所以今天在會場我特別看了一下"妹"多不多,說真的其實不多,今年女生還真少,大部份是男生,年輕的"妹"還真的少的可憐咧,還是路跑的"妹"比較多,青春的肉體也比較好看哈哈。

    六點一到開始放行,SAM在我們前面一下子就不見了,衝吧SAM你今天可是肩負著"假日車隊"的榮譽喔,由於我一個月沒練車了,一開始心跳始終在180~190之間,自己還在擔心心臟會不會吐出來啊,而這個心跳數據幾乎跟我到完賽,難怪今天整個速度和10月份時真的差很多,第1P剛上仰德大道沒多久,在調查局過沒多遠就聽到救護車的聲音,心裏就有點毛毛的,我今天不管有沒有在時間內完賽,我還是小心一點的好啊,過沒多久我前面一個騎公路車上卡的,在我面前摔車,還好我閃的快,不過回頭他真的蠻慘的,膝蓋都見骨了,可是那小子後來我在第3P還碰到他,真的熱血啊,把大會"永不放棄"發揮的淋漓儘致,離題了,話說小邱一直在我前面看的到就是追不到,而就在文化大學的"小七"看他悠哉悠哉喝著可樂在等我,難怪他怕熱這種天氣喝可樂,天上可以下著不小的雨,從出發就一直下跟本沒有要停的意思,就在和小邱離開小七後,繼續往今天的第一個補給站小油坑前進,還是一樣小邱一下子又不見了,我還是按照著自己的節奏走好了,就在快到竹子湖時,小腿抽筋了,怪了,騎這麼久的車還是第一次小腿抽筋這麼嚴重,而且一次還兩隻小腿一起抽筋,好像說好的,心裏在想今天應該不會好過到那裏去了,就在拉完筋肌肉稍微恢復之後,繼續往第一個目標前進了,而這時雨愈下愈大,能見度也愈來愈差,山上折返的人愈來愈多,心裏在滴沽著,要不要在此放棄,可心裏又在想10/22騎過一次,愈往金山温度應該會愈高吧,即使下雨應該也不會冷到那裏去,頭都洗了那有不洗完的道理,心想今天就當作郊遊吧,"鳥鳥騎"就好了,就在這個想法繼續往前龜吧,管它七個半小時的關門時間,今天就當作來陪SAM和小邱騎車的。人說心有所思時間也過的特別快,一下子就到小油坑補給點,叫練有交待要吃的飽飽,我吃了兩個餐包兩條香蕉,順便把水加滿再把塩巴加進去,再帶一條香蕉和一個餐包在口袋,就這樣完成了第1P。

    過了第1P 考驗才剛開始,天啊能見度不到10公尺,只能看著地上的雙黃線騎車,看著EDGE-800上的温度顯示,只有10度而已,雖然穿著兩件風衣,還是冷的發抖,在過馬槽時小邱又出現了,奇怪他不是一直在我前面嘛,原來他是去吃熱食尿尿,而這期間閙了一個笑話,就小邱要去路邊的臨時廁所尿尿,門一開嚇了一大跳,裏面有一個穿的很炫的國外短車衣,在廁所裏跟小邱說他快"失温"了請小邱幫他叫護車。還好我今天沒穿我帥帥的車衣"加密"不然躲在廁所裏的人搞不好是我哈哈,而這一次參賽又碰到這種天氣,深覺冬天騎車一定要穿刷毛排汗緊身衣,因為腿套就是刷毛的,有腿套的地方反而不冷。就在這能見度不高且天空下著大雨的情況下到了金山了,到金山後我繼續趕路,往第二個補給點去,在麗水坡時又碰到抽筋,這一次比較正常了,就左大腿了,停下來拉筋後,繼續往第二個補給點"天祥寶塔"前進,第二個補給點食物比較好有蛋糕吔,馬上嗑了兩巧克力蛋糕,和第一補給點一樣外帶兩個餐包兩條香蕉就離開了第二補給站。剛離開不到十分鐘電話響了,是小邱來電,他說他在金山小七等我,現在人在補給站,短暫通完電話之後,想說慢慢騎等小邱好了,就在靈泉寺小邱追到我了,一同靈泉寺外解放,"爽啊"這時小邱一下子又不見了,而我也在抽筋下馬抽筋下馬征服靈泉寺到風櫃嘴的這一段路。

    接下來要下風櫃嘴了,騎了一段之後發現煞車出問題了,怎麼辦車子還是一直往前滑,用腳吧小邱的絶技,還是不行還在下滑中,突然眼前一亮有一大面草地,就往草地去吧,再藉著腿的阻力車子終於慢下來了,但就在要停下來的那一刹那,前面有一隻電線桿,要撞上去了,這時趕快把車一彎,把腿一踢,抵住電線桿好險好險,還好都沒有人看見,好糗喔,不過接下來的事才糟糕,煞車要怎麼修啊,自己搞了二十幾分鐘還是搞不定,雖說今天是鳥鳥騎,但是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心裏不免犯滴沽,怎麼那麼倒霉啊,要請女王來載會被罵死的,這時突然出現了一個陌生的身影"趙先生",騎過來跟我說,煞車壞掉嘛我幫你看看,就在他的巧手下我的車子又有煞車功能了,他臨走時還不忘虧我一句,要騎車也要學點修車技巧啊,才不會被在野外哈哈,真是謝謝啦,"趙先生"的話我一定銘記在心啦,就這樣跟著恩人"趙先生"的後面繼續往今天最後一個補給站去喝熱熱的貢丸湯了。
  
    喝完了貢丸湯之後看了一下時間還夠才11點而已,這時腦海浮現上次騎車的情形,看著大家要往平等里上去,忍不住做了一個騎公路車的人都會犯的錯,抽車啊,爽一下而已,馬上現世報"兩隻腳又一起抽筋"好糗",馬上下馬拉筋,這時突然覺得坡度15度以上應該值得我尊敬,所以接下來只要碰到陡坡我就下來牽車,可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牽車時速居然有6~7,居然還可以刷別人在騎車的卡,而且還刷了兩三個爽啊,只不過又抽筋就沒這麼爽了,就在走走騎騎,到了平菁路魔王坡,在享受牽車的當下,突然一隻大砲朝我拍過來糗啊,沒能像小邱帥氣的抽車,心裏犯滴沽,說時遲那時快前面又有人摔車了,工作人員剛好在附近馬上幫他叫救護車,看了一下摔的不輕喔,完賽後下坡由於天氣真的很冷一不小心就很自然發生,我沒時間看,只能默默的繼續往前走,這時離關門時間還有四十分鐘,心裏居然特別娛快,就快到了,就在牽車騎車之間又用了將近半小時,還好皇天不負苦心心,抱著"永不放棄"的精神也讓我在時間內龜完了。
    
    進入終點會場時剛好小邱要回家,小邱就與我同行,還帶我去吃很好吃的麵,只不過在吃麵的同時,整個陽明山傳來陣陣的救護車鈴聲,心裏不免又犯滴沽,騎車還是小心一點好,但也衷心希望那些在救護車上的人沒事。


後記:
這種活動參加一次就好了,因為實在太冷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