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2012/9/30中秋節路跑

距離上次去路跑的時間差不多有10個月之久了 , 去年只參加了八方雲集及富邦ing跑很大 , 其實最近這幾年不太喜歡參加路跑,其實最主要原因是家裏的路跑T裇和背心太多了,而開始一直扔,而且每次路跑人擠人,無法享受單純的跑步樂趣,只是純粹跑健康的,而這次應車隊裏"發哥"臨時有事不能參與,想說12k也來參與一下盛事,最主要人數不是很多只有1500名而已,算是比較有管制的賽事,而且蘆堤公園的風帆場地,沒跑過倒想來試試看,不像以往參賽的,都是在市區跑,不然就是在高速公路上,空氣實在有夠糟的。
在比賽的當日其實自己也練跑過了,12k其實對我來說幾乎沒什麼壓力,只求跑完,在控制心跳上我是特別注意的,但是有一點倒是失算,對自己的肌耐力太有信心,前一天還跑去騎泰林路吃米苔苜,完全不尊重比賽,所以報應就來了,"大腿四頭肌"抽筋,以前這樣搞都沒問題為什麼這次會這樣咧,天啊哇老啊啦,下午又跑去和兒子打場籃球,又跑又跳實在是粉累,後來只能看著兒子在那裏跳來跳去,想和兒子pk一下心有餘而又力不足了,但說也奇怪早上"嗑了兩維他命B 群"現在又好像沒事一樣,我想晚上應該又可以來個5k了,其實我蠻喜歡天天跑,狀況好跑快一點,狀況不好跑慢一點,一切依照自己的節奏來跑。
上次去醫院看骨科,和醫生聊到心跳控制的問題,而在醫生提到有氧運動可以減肥,就讓我更心動了,所以至此以後騎車跑步,就把心跳控制當成"聖旨",因為可以減肥,這對我來說太重要了,能不能回到八年前的體重找在想就看它了。
離題了,這次路跑只是把它當成平時的跑步練習,在刻意的壓制心跳下(以不超過160下為原則),所以跑起來除了抽筋外並無特別的不適,因為我也不想拉強度,只求穩穩的跑,不超速而在天氣氣涼爽也不特別燥熱,成績沒有特別突出1小時31分多一點 , 總排名880,不算太好但還好在2小時內完賽,沒有丟"發哥"的臉了,11/25還有一場"八方雲集豆漿盃"8K的比賽,現在再開始練應該會比去年好一點吧,這場路跑完賽後今年的路跑賽事就劃"句點"了接下來的休閒生活1~5跑步,星期六日騎車,為年底的XXXXP做一下準備,檢視一下今年的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