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2012/9/23騎車心得

2012/9/23騎車心得

分類:自行車運動
2012/09/24 22:09


        從5/1第一次接觸公路車開始 , 真的很喜歡飊平路,                                                                     
下坡就很討厭 , 其實公路車騎到現也沒騎幾次 ,
 感覺騎山路好像和登山車差不了多少, 上次騎觀音山凌雲路差不到一分鐘 ,
看著數據有點快吐血,那吔沒什麼差啊,騎冷水坑好像也差沒多少
,不過騎西濱好像在坐高鐵好爽好快, 這是騎登山車只有在下坡才享受的到的 ,
 而最近幾次的冷水坑仰德大道助航站,
車子換來換去好像差不多, 應該是公路車的騎乘技巧還沒完全掌握到吧,
下坡握下把對我來說還是有個障礙在,
不過幾次的陽明山覺得單車誌上寫的上坡時坐座墊前一點確實有點幫助也比較省力,
非必要決不抽車,
抽車是很爽但很快就爆, 只在坡度很陡時偶而為之,
而且上星期五去和醫生聊到運動心跳問題, 再度勾起"叫練及隊長"對我囑咐 ,
 騎車你只要微喘就可以騎很久, 再度印證我控制心跳的決心,
說實在我騎車真的是騎爽的, 之前啦都亂騎, 每次只要騎完有鐵腿就好,
 都亂騎從不注意心跳, 而且自己鼻子有過敏的毛病及胃食道逆流自己都不知道,
難怪每次和車隊出去騎都搞不清楚呼吸攝氧量的重要,
肌肉有充足的攝氧量才能供給我不斷的踩踏不斷的向前。
         再者"叫練"一再談到不要等餓了再吃,不要等渴了再喝,
這都印證在昨天的抽筋問題,昨天帳面上是騎的很爽是沒錯啦,
而且回家只小睡20分鐘而已,下午還開車出去逛車子還被拖吊,
而今天一早起床好像沒什麼疲勞感,
我是不相信一瓶"42g的白蘭氏雞精有那麼大的功效啦"
不過車騎完適時補充一點碳水化合物是還蠻有用的,
之前喝啤酒醫生這個不鼓勵,醫生說騎車所產生的乳酸其實是一直積在我們人體裏面
,只不過騎車後因為肌肉使用過度,會使人體內產生大量的乳酸,
其實只要多做一些有氧運動就可以排掉了......
.這是這個月以來的一些想法有說錯的請不吝指正.....我定虛心接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